教育、商业、公园……天津这个片区城市更新开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刘畅编辑:孙畅2023-12-26 08:12:00

内容提要:12月25日上午,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实施的井冈山路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工仪式在河东区城市更新论坛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5日上午,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实施的井冈山路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工仪式在河东区城市更新论坛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井冈山路周边片区城市更新现场

井冈山路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河东区春华街道街域范围内,东至红星路,南至华昌道,西至王串场一号路,北至真理道,紧邻地铁2号线顺驰桥站,更新范围占地70万平方米。

项目以顺驰桥地铁站为核心,以商业街区、生态公园为基础构建“邻里中心”,以瑞金路、王串场六号路、育才路串联区内生活服务设施构建“生活服务环”,以真理道、红星路、华昌道、王串场一号路补充商业服务设施并串联公共交通系统构建“城市功能环”,形成“一站一心双环”的总体布局,打造“轨道+公园+商业街区”站城一体化理想社区。

井冈山路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项目计划建设2.2万平方米教育设施,2.9万平方米特色商业街区,2.8万平方米生态公园。同时,规划建设“P+R”停车场和4km的慢行交通网,植入城市雕塑、便民驿站、文化长廊等生活元素,以TOD综合发展模式不断增添区域发展活力。(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